close

 

  越翼坐在旻瑟床邊,汗水沿著他美好的臉龐流下。床上的旻瑟雖然微閉著雙眼,但卻緊咬著牙,看起來十分痛苦的樣子。

  「還好吧,再忍耐一下就過去了。」越翼說,眼前這人正忍受著初為神的神威折磨,又在剛剛完成成神儀式後立刻回到靈氣薄弱的人間,痛苦程度自然不是可以與他當年成為畫神時相提並論的。至少他還曾經在天界休養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即使楓神和畫神依然硬生生的差了一個神等。

  一定是這混帳日日吵著要回凡間來,百木之神受不了才讓他下凡的吧,不然有誰會讓一個剛剛完成繼位大典的新生神祇就這樣下凡來呢?要不是他運用在一千年前武當山上習得的人間武功勉強壓制住橫行的力流,旻瑟早就變成人間妖獸的至上補食了,一個脆弱的新生神祇之力,大概可以讓十幾位個靈智未開的狐狸直接跳過成精階段直接成為狐仙。

  但是似乎是快沒事了,越翼心想,旻瑟臉部的肌肉不再僵硬,周身也散發出微微的橙紅色柔光。

  「越翼。」一個柔美的嗓音在他身後響起。

  「公主殿下!」越翼回過頭,一個帶著一絲憂愁微笑的藍髮粉眸少女無聲的出現在他身後,不正是楓婷?

  「她還好嗎?」少女指著床上的旻瑟,問道。

  「應該快渡過採捕危險期了。」越翼說。

  「那就好,這個是琴神要我順路給他的,希望對他有幫助。」楓婷說著,邊把一對琴竹遞給越翼。

  越翼接過,仔細看著琴竹的尾端,看似平凡卻密密的以墨水畫上了符文,一股清新的力流流進他的掌心。

  「我知道了,我會轉交給他。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越翼問。

  「讓我走過去看一下他。」楓婷說。越翼讓開,楓婷走上前去,往前走,再往前,直到到了旻瑟床前依然沒停下腳步,突然直接穿過了旻瑟的身軀,就這樣失去了蹤影。

  「公主殿下!」越翼喊道。

  卻見床上的旻瑟緩緩睜開雙眼:「她用我的身體打開往天界的通道,同時借了天界的神力給我。」他說,「她大約已經回去了,這是她送給我的珠鍊。」他指指左手手腕。

  越翼仔細端詳醒來的旻瑟:橙紅色的雙眸,恰如秋日之楓,周身也散發著秋楓的紅光,現在他是個成熟的神祇了。裝載在樺倫身體中的越翼,竟也有些面對神威的暈眩感。

  「旻瑟,這是琴神給你的琴竹。」越翼說。

  卻見旻瑟橙紅色的瞳孔收縮了一下:「這是--」旻瑟驚道:「這對琴竹,明明就是羽揚的啊!公主殿下有說是哪位琴神嗎?」

  「沒有。」越翼皺眉,「等等,你所謂的羽揚,不會是琴神羽揚吧?」

  「是,這些符文就是他親自畫上去的,很強大的法力啊,我一輩子都不可能錯認!」

  「難道是--」越翼想到不可能中的最不可能。

  「對。」旻瑟望向揚琴,「若不是死了,他是不可能把琴竹送給別人的。這不是普通的琴竹啊。」他走到揚琴邊,輕輕的用新琴竹敲了一兩下--卻還是令人覺得那是世上最哀婉的音律。

  「楓神,琴神,下一個會輪到誰呢?」越翼說。

  旻瑟只是用哀絕的琴聲回應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