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逸衡醒過來時,已經彩霞漫天,夜色織著一絲悲涼的氣息。方才的不適感的確已經消失了。

  「這裡是......?」逸衡迷惘的問。雖然不適感已經減輕許多,但是取而代之的是生理上的另一種不適:濃重的煙味,感覺上是霧般的縈繞著他。莫凡等人不知何時消失了。「莫凡!」他試圖喊出他們的名字。

  好安靜,這是甚麼地方。他透過窗外,望著天。卻發現室內是陰暗的。他似乎躺在一個柔軟的床上。

  最後一絲彩霞流入夜的披掛,他才驚覺應該要打開燈,他摸索著,找到開關,卻發現燈沒亮。

  「這是甚麼鬼地方啊。」他心想,突然,有扇門被打開了。

  是眼前的門,背景似乎是個浴室吧,黑暗中視覺的感官被剝奪。他其實看不清楚--但是似乎就那白花花的閃了一下,四周又回復無止盡的黑暗。

  似乎有個女性的身體攀上了他的,是的,暗夜中,感官因為視覺被剝奪而更加銳利,他心想。開口問道:「這裡是哪裡?」

  「沒有人來到這裡不知道這裡是哪裡。」黑暗中,那女子笑了一下,又黏他的更緊了。

  逸衡閉上眼,說:「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呵呵呵。」背後傳來女子的輕笑聲,「你真的很有趣。」

  其實......這聲音很耳熟,像雨涵......但又有點過於成熟...

  不可能,雨涵已經死了。他甩甩頭,把這個猜想甩出腦袋。

  然而,當他回過神,卻發現女人的手正試圖伸入他的衣下:「別發呆了,你時間不多囉。我還有下個客人呢。」說完,她的手便如一隻柔軟的蛇,靈活的往下蜿蜒。感覺有種特殊的硬塊觸感,在他僅著一件薄薄襯衫外磨蹭著。

  他下意識的想推開那女人,翻過身,面對她隱約一絲不掛的身體,突然呆了一下。

  「怎麼了?」女人遲疑了半晌,將另一隻手伸向他的臉,卻彷彿被什麼東西燙著了一般縮回來。逸衡從眼角瞥見街角的路燈點著了。但逆著光,他依然看不清女人的臉。

  「逸衡,你怎麼會在這裡?」女人突然推開他,說:「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快走!」

  「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逸衡急急的問。

  「這裡有個暗門,你快點從這裡離開吧,不要管我是誰了。」女人急急的說完,接著把他半強迫的扔進床底下,昏茫中逸衡只摸到一個類似鐵把手的東西,下意識的拉開,卻滑進了無止盡的隧道。等到站定,他才發現自己來到了大街上。呼吸了一口街上清新的空氣,有種清爽的感覺。

  「姓梁的婊子!那人呢?」甫站定,逸衡突然聽到,身後的房子傳來東西的碎裂聲。

  「不是要你好好服侍他嗎讓他喝下桌上那杯水嗎?怎的讓他溜了?」另一個男聲道。

  姓梁?逸衡心一驚,卻又聽到一個淒厲的女聲傳出:「你們喪心病狂了嗎?他可是我親生的兒子!」

  「磅!」一陣巨響,逸衡跌坐在街道上。難道,女人知道他的名字是因為--

  「怎麼會?怎麼會?媽媽怎麼會跌到這種地方!」逸衡坐著,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身後的樓卻突然安靜了下來。他強撐起身子,沿著建築物走了一圈,卻發現找不到門。

  「逸衡,跟我回去吧。」黑暗中,另一個人影走出。

  「晴揚、莫凡,這是你們計畫好的吧,離我遠一點。」逸衡大喊。

  「看清楚我是誰。」人影似笑非笑的說。

  逆著街燈,逸衡瞧清了他纖弱的輪廓,「克楓!」他驚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正巧經過,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跌坐在這裡,所以想說來看看狀況。」克楓隨口編了個理由。其實是繼位大典結束後,善於卜卦的潘瑋,替他掐指一算,臉色凝重,立刻將他傳送來這裡。

  「來吧,一起回家吧。」克楓伸出手,拉起他。

  「家?我還有家好回嗎?那是家嗎?和姊姊相依為命的、孤單的大房子......」他迷惘的說。

  克楓搭上他的肩:「無論如何,那還是你的姊姊,你唯一擁有的家人啊。那還是你的家啊。」

  「好吧,那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嗯。」逸衡瞄了一眼克楓的手表,七點整,不算太晚。姐姐應該不會太擔心吧。

  ※

  「喀擦。」門鎖聲響起,坐在客廳內的逸嬋立刻站了起來。

  「姊姊,我回來了。」拉開門,逸衡走進空蕩蕩的房子。無精打采的把自己摔進沙發的懷抱。

  「逸衡?怎麼那麼久,你說你會回來吃晚餐的,我在等你呢。」逸嬋淡淡的說,隨即走進廚房,「菜都涼了。」她以細不可聞的聲音說,但還是被逸衡聽到了。

  驀然,他心頭一震,是啊,這地方,還是有個人在等他的......

  其實他所企求的,家的感覺,不過是一個姊姊的微笑或一句溫柔的話語罷了。聞著廚房飄出來的菜香,逸衡斜靠在椅子上,想著剛剛經歷的一切。

  克楓把呈現半失神狀態的他拖到大路上,叫了計程車,送回他家。

  「不上來坐坐?」他問。

  「逸嬋在吧。我不想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見她。」克楓輕輕的說,然後轉身離去,走進無盡的黑夜。

  該不該跟姊姊坦白媽媽的事呢?可是,他實在不想破壞這寧靜的氣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