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靜的醫院,太平間中盡是一片雪白。

  雨涵的軀體已經經過修補和縫合和化妝,此時此刻,看起來竟是如此的安靜與甜美!

  冰冷雪白的面容,安靜無聲。

  「雨涵。」逸嬋走向她,說著,「真的是妳。」

  雨涵沒有回應她,依然安詳的躺在那裏,帶著一絲幸福甜美的微笑,像是睡去了一般。

  「安息吧。」

  ※

  她靜靜的坐下。

  逸衡因為打擊過度而昏迷,現在正在醫院觀察,好在現在狀況已經穩定了不少。

  坦白說,她和那位氣質如蘭的學妹並不熟,只是偶爾見過一兩次面而已,但是,走的這樣突然,明明不是站在路中央,卻依然被要轉彎的卡車取走了性命。

  當夜,她畫了一幅畫。

  一個美麗的少女,帶著一絲微笑,面容安詳的側臥著,但是,那束烏黑柔亮的長髮卻漂浮了起來,盤旋在空中,最後,化為無數的楓葉和蘭花,最後隱遁無蹤。

  ※

  「沙漠上的蘭花?」旻瑟看到那幅畫,不禁微微一笑。

  「蠻適合她的。」越翼說。

  血紅色的楓葉伴隨淡紫色的蘭花在畫中飛揚,少女安詳的微笑。

  「這幅畫,就送給逸衡吧。」旻瑟說。

  「跟逸嬋說。」

  「逸嬋--」旻瑟轉頭,對著一旁清洗畫具的逸嬋,「不如,這幅畫,就送給逸衡吧。」

  逸嬋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

  醫院裡,逸衡躺著。

  是我殺了雨涵!如果我早點去,這種慘劇應該就不會發生--至少她不會站在那裏讓卡車撞!

  痛苦的心緒,在宰割著他。

  「逸衡。」一個淡泊的女聲傳來。這個聲音,他死一百次縱然化成灰,也不會忘了的聲音。

  是姐姐。

  「這幅畫就送你吧。」逸嬋說,邊將一個畫軸遞給逸衡。

  「我去看過她了,她死的時候,還是微笑著呢。她,不恨你。」逸嬋微微笑著。

  「她......」逸衡欲言又止。

  「她下葬了。」逸嬋簡短的說,「她的家人雖也難過,但是還是要我告訴你,請好好活下去,不要為她而死。」

  「姊姊......」忍耐多天的淚水,他這幾天一直想好好哭一場,然而,到現在,看到了這幅畫的剎那,才真正有點想哭的衝動。

  「是的,謝謝妳,雖然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重新站起來,但是我會努力。」逸衡微微一笑,雖然心中還是一樣的痛。但是,不這麼做,姐姐會更擔心他吧。

  「嗯,能這樣想最好囉,但是,不要太勉強自己,你再多休息幾天再去學校吧。」逸嬋輕輕的對他說,然後,站起身:「好啦,我去幫你買晚餐囉。」

  望著病房門打開又關起,不要為她而死......死掉了人已經追不回來了,但是活著的人更重要他更要珍惜啊!

  只是,真的好難受......逸衡想著,帶著一身痛楚,重新鑽進了醫院的薄被中。

  ※

  醫院門外,旻瑟輕輕抿著形狀美好的唇。

  「命運之書果真是無法違逆的啊。」越翼輕嘆。

  旻瑟沒有回應,或許依然沉浸在哀傷之中。

  即使早就知道曲卦的占卜結果,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卻還是一樣痛。

  「竟然就這樣害死了一個無辜的生靈。」

  「命運之書的份量實在太重了,若企圖一夕之間反轉,恐怕一般凡人負擔承受不起。」

  許多念頭在旻瑟腦海中盤旋迴盪。

  如果當初沒有利用雨涵的感情,或許她現在依然活得好好的。他給了她愛情的甜美,卻也同時附贈了死亡的悲傷。

  「雨涵,是我對不起你--」他說,卻彷彿看到了一個白色的影子逐漸逼近他,等到他被白霧籠罩,才從霧中浮出了一個淡淡的笑臉--

  「不要內疚喔,你並沒有對不起誰,我很感謝你。」

  「昭君!」沒親眼見過雨涵的越翼叫道。

  「我去過大漠回來了呢,想來看看逸衡。」雨涵的微笑,一如生前。

  「妳......不恨我嗎?」旻瑟悲傷的問。

  「告訴你喔,我知道你看得到,學長,大漠真的很美呢,謝謝你用出塞曲送我,想想我還是先回來看看你們,我再無牽無掛得去見閻王吧!」雨涵依然優雅的笑著。

  「雨涵!」旻瑟又喊了一次。

  「雖然他終究沒喜歡上我,但是我不後悔和他在一起,即使是死了也不後悔。」白霧中浮起了一把琵琶:「這就對了。」雨涵微微的笑著,「怪不得我總覺得蕭聲太悲涼。」輕輕一撥絃,美妙喜悅的樂音化成清風流瀉而出。

  旻瑟怔怔的望著她,是了,今天是她的頭七,怪不得她會回來。

  想是真的已經遊歷過大漠了吧。

  病房中,一陣若有似無的風吹過。

  旻瑟和越翼在門外看著。

  卻見雨涵飄到了逸衡的病床邊,望著熟睡的他,輕輕的說:「請好好活下去。」接著,眾「人」便安靜不語。

  良久,雨涵抬起臉,「咦?那是?」望著牆上的畫,問:「那是我嗎?」

  「是啊,逸嬋畫的。」越翼說。

  「呵呵,還真像呢。」雨涵說,「正巧我的身體幾乎毀壞殆盡,和現在只剩一張臉還蠻像的。」她微微的笑著。全身除了臉之外皆陷於白霧之中。

  「雨涵......冥府路上,你......一路好走。」旻瑟輕輕的說。

  「噢!是呢,我都忘了。」雨涵說,說著,又轉向那幅畫:「昭君出塞時,袖子裡也配著白色的蘭花呢。」她微微的笑著,然後,安靜優雅的面容逐漸轉淡、轉淡......最後,白霧漸漸散去,最後空無一物。

  「如有來生,我願再轉生為人。」她最後的聲音道。接著,一切回歸寂靜,像是沒發生過一般。

  「咦?這是?」旻瑟指著逸衡床頭的雪白光暈,說。

  「把他具像化吧。」越翼說。

  旻瑟點點頭,小心的將那光源捧在手心。

  竟是一朵,白中帶紅的,墨蘭花。

  「這是她給你的,叫妳別內疚了。」越翼淡淡的說,「她臨走前用心語告訴我的。」

  喔,是嗎?

  「這次真的永別了。」旻瑟輕輕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