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席慕蓉‧出塞曲)

  ※一年後※

  「姐姐!我們都上了耶!」逸衡興高采烈的揮舞著榜單,說。

  逸嬋微微一笑:「喔,真的嗎?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認識的嗎?」

  「嗯,克楓、樺倫、仲怡都上啦。」逸衡說,「明年就換到雨涵了呢。」

  「是啊,不過話說今天不是和她有約嗎?別遲到囉~」逸嬋說。

  「知道啦知道啦。那我出門了喔。」逸衡說,然後轉身離去。

  逸嬋望著他的背影,心知這是總有一天也會發生的事情,和自己打從娘胎就沒有分開過的弟弟,有一天也會離去的,或說她有一天也會離開他。

  人被生下來就只是為了分離吧。她想。

  但是......逸衡的背影有種空茫的感覺......是我多心了嗎?逸嬋心想。

  ※

  優雅完美的少女佇立在前方,微微的笑著。在這樣的早晨宛如一幅畫似的。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逸衡溫柔的問道。

  「沒事,你來了就好。」雨涵依舊如此溫柔,清瞿美麗的臉龐宛如沾染不上世間的塵埃。

  「對了,有考上高中部嗎?」兩人牽著手,走了一小段路,雨涵問。

  「嗯,我運氣不錯。」逸衡淡淡的笑著,說。

  「學長,我喜歡你。」雨涵突然轉身,認真的望著逸衡,「可是......無論如何,請都相信著我,不要離開我。」

  「我當然不會離開你呀!瞧你說的。」逸衡微笑著望著她,「怎麼了?」

  「沒有......」雨涵的眼神突然變的悲傷,「萬一.......我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學長心裡總是會有我的吧?」她問。

  「會吧。」等等,逸衡覺的有種不祥的預感,「雨涵?怎麼了?」

  「沒有,我爸媽離婚了。」雨涵變的淡漠,說:「可是,我只能選擇跟一邊,媽媽說要去英國,爸爸會留在這裡。可是我留下就見不到媽媽了......」

  「原來如此。」逸衡說,「但是他們也總有一天要離開的呀!像我媽媽,我甚至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你的......媽媽也是?」雨涵問。

  「對啊。」

  「既然愛情走到最後都要離開,那我們為甚麼要在一起?只會讓分開更痛吧?」

  「但是痛是一時的,回憶是永恆的啊!」逸衡說,「反正最後都會讓記憶去留住美好刪除不好的不是嗎?」

  「似乎是呢。」雨涵若有所思的說,「其實,我比較想去英國。我喜歡媽媽,討厭爸爸。」

  「和我一樣呢。」逸衡說,「好了,在你想好之前,我會尊重你的決定,然後,不管你到了哪裡,我相信我們都是『在一起』的--只要彼此的心靠在一起,不管我們分得多遠,都無所謂吧。」

  「嗯,有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謝謝學長。」雨涵依然優雅有禮的說。

  「不要叫我學長,這樣聽起來感覺這關係好像有點不對等。」逸衡說,「叫我逸衡就好了。」

  「可、可以嗎?」雨涵有些緊張的說,「逸衡......你的名字,念起來,好好聽。我不太敢喊。」

  「是嗎?」逸衡淡淡一笑,「名字只是個代號罷了。雨涵,我喜歡你,我想好好的珍惜你,所以請不要以那種下對上的稱呼來稱呼我。我不喜歡被你當成學長,我只是一個想和你分享心事的人罷了。」

  「逸衡......」雨涵望著他,「謝謝你。」

  逸衡沒有說話,只是拉著她的手,往大街上走去,「幫我幾件衣服吧,你眼光好。」他說。帶著一絲溫暖的微笑。

  ※

  「最近絃越來越常斷了,頻率高到我不想再用那根弦了呢。」克楓輕蹙那形狀美好的眉,微微惱怒的說。

  「但是你的揚琴也越敲越好了,直逼琴仙呢。」淡藍色長髮的少女說。

  「琴仙嘛?她早在八百年前就向這位楓葉仙子俯首稱臣了,目前論揚琴,沒有人贏得過他的。」淡青色雙眸的男子說。

  克楓憂鬱得望著長相怪異的他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揚琴,是秋天的樂器呀!

  他閉上眼,敲起一首「離騷」。千年前的屈原投身汨羅的悲傷故事,又在他的琴竹之間,活過了一次。

  一曲終了,他睜開眼睛:「是啊。沒想到由血肉之軀製造出來的琴仙發明,可以精妙到如此優雅而細緻的境界。」

  「優雅細緻,絕美哀愁。」淡藍色長髮少女說,「你遇見『他』了嗎?」

  「是啊,他果真一點都沒變呢。」克楓不著痕跡的說。

  「西風吹了,我們該走了。」淡青色雙眸的男子說。

  「是啊。」淡藍色長髮少女說,「女王陛下那裡,我會裝作不知道。直到你們的行為攪亂了天地間的法則。」

  「謝謝你。公主殿下。」克楓恭敬的說。

  「小事一樁。」淡青色雙眸的男子說。然後,一陣強勁的西風吹進室內,兩人立刻消失無蹤。

  「真懷念呢,楓婷公主。」

  說是風停,但每次來去,都必定伴隨著強烈的季風。

  「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們可以再一起在泉水邊下棋呢?」克楓喃喃念著。

  「叮!」

  清脆而可怖的聲響。絃,又斷了。

  「什麼!」克楓衝到揚琴前,只覺一陣冷意。絃不僅僅是斷裂而已,還碎成許多小段!

  已經浸潤了神氣的揚琴,散著溫柔的金色光芒。

  然而,斷弦的周圍,卻是一片地獄似的漆黑。

  「在.......」克楓愣了一下,腦海中閃過一個路名,然後,他不加考慮的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