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晨:

  突然有種夢中的感覺,我不曉得為什麼,今天月色真美!美到一種近乎不可能的地步。一切的一切都宛若夢境,你今天竟然會對我微笑!我寧可相信這是一場夢......我不想醒來了......別搖醒我,原來世界竟是如此美好!我都忘了呢!

  月亮好圓、好亮。就讓我一直持續這個夢境,好嗎?

  感覺上又回到了從前,我仍如那時一樣,透過識理間接回應著你的話,即使十句話中你回不到半句,但是無所謂,這樣就很夠了!真是個美夢呀!

  我只覺得,這位置角度很棒!可以望見你的半面側臉但又不會被你發現我在看你,而你和識理聊天時,我偶爾可以接上一兩句話......真的,這樣就夠了,真希望它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但似乎不太可能,因為,真的太美好了!

  今天是十二號,差一天就是黑色星期五,難道十二號星期五就是信運星期五嗎?數學課好好玩、國文課也好棒!因為有你,所以才美!

  隨意寫了一首詩,附在下面:

  § 月光

  月光如水銀倒瀉
  流成一條長長的河
  月光如碎銀輕敲
  擊成一首柔柔的歌
  你那如月光的神色
  使我想起了后羿和嫦娥
  多少千年以後
  仍令人印象深刻

  夢,你是如此的美妙
  太多人為你神傷、為你枯槁
  而今月的月實在太亮、太好
  使我不禁懷疑,我是否捨得
  離開你的懷抱?

  月圓之時,就在今宵
  再也不想,離你超過一步之遙
  我聽見那夢中的笙簫,依舊鼓譟

  如今那月光
  依舊如銀河那般流淌
  如今那月光
  依舊如悲劇那樣悽愴
  而我再也不想
  知道得太漫長

  長夜漫漫
  多少風流人物迷失在歷史的滄桑
  大江東去
  而那月光仍如寒蟬般悽愴
  明月照千里
  但那月光,卻不曾,入我房

  也許所有的一切都是幻象
  夢裡的世界才有希望
  告訴我哪裡才能
  找的此般的
  月光?

羽寧

1997.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